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忧心~覆盖了我的雀跃

请留意收看8月2日 晚上10点30 分8 频道播出的《人。情。味》第2集:扣肉包。这是一个讲述3大家族​如何维系30多年深厚的交情,共同打造扣肉包-这道传统福建美食​的故事。

拍摄至今近三个月的《人。情。味》终于在来临的礼拜二上场了。

这道传统美食从接手后经手的改良,一路走来鼻梁上的灰不知拭去多少回,
才有今天接近完美的味和相。
回首一望已是二十个年头了。
是啦,这一点是有立下一些汗马功劳啦。


今天公司的激励会上方知当初筛选进入此节目的必备条件。
首先就是年代要够远,再来才是情和味。
也就是说,再好的美食年代不够长久就无法入围此节目。


此次的节目不像数年前的那次,只把重点放在夸张的表情和品尝上。
这次却着重于,尝在口以前背后的工程与供应商的关系。


理应此刻的我应该很期待、很雀跃、很骄傲或自豪才对。
可以上没有一样出现在我身上。
我懊恼的自问:“这,不是一般人该有的反应哦?”
我不隐瞒地说:“真的,丝毫没有。”

很怀疑自己的心理是否有毛病。
我反复的思考,不断自问。
我的忧是忧在哪?
追溯我心优的源头。

我找到了我心的心结。
我的雀跃和期待原来被琐事的忧心给覆盖了。
忧着那被‘大耳窿’追究而逃至此地的工作伙伴。
是否一旦上镜之后(因为他已被摄入镜头),行踪揭发从此风起云涌不得安领。
年过五十的他仅靠一千新币来抚养妻儿,
尙若连微薄收入都断了,从此漫漫长路何去何从。


我的忧是否多了,是否过了。
灰灰的情绪还是被忧揪结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