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如果


如果我答应你的请求你会夸我比别人能干吗?
如果我答应你所有的要求,过完这个季度你会给我们一些些鼓励吗?
如果我拒绝你的要求你会说我计较吗?
如果我说我已不间断的忙了十一个小时你会拍拍我的肩膀,然后说‘辛苦了’
如果你闻到我身上不曾干过的汗酸味你会皱眉头吗?
如果我说我已经很累了。你会相信我吗?
如果我说我要争取时间休息,以便应付明天的明天更多的十一个小时你会同情我吗?
如果我说没法应付你要的量时,你敢保证你不会大发雷霆吗?


为了自己。为了明天,还有明天的明天。
我的语气拒绝了你。
因为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自己。
我必须多爱惜我自己。


我依然记得善玲曾经怎么说他们失去的只是一家公司。而你失去的切是一个妈的孩子。‘
多年前的这一句话早已置入我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