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逃兵?守将?




最近几年移民声浪在日常生活里此起彼落。
周围近至亲戚远至邻居、朋友申请成功的案例都时有所闻。
人们都有各自的理由和目的而移民。
当然实际原由主人也不妨透露了。


如果把他们比喻成逃兵,有点不贴切。
毕竟这事属于很个人的。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人嘛。无论是为自己或下一代,那人不想拥有更美好的将来。
这也是离开最基本的理由。


要离开这片孕育了你几十载的土地一点都不难。
因为国外的月亮一般都比较园。
因为对这片土地的心已死。




重新适应地理环境?
用点时间终究可以克服。

亲情?
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
要舍下这里的亲情与友情,不是说切就下得了手。
心里的挣扎与矛盾无可避免了。
所以没有一定的勇气和决心,梦也难圆。

若干年前我也被动的尝试过,当然以失败收场。
如今同样的问题,不同的年代,已变岁月。
重新提问;‘你会移民吗?’
我会不加思索;‘在我有生之年,这应该不会是我考虑的问题,因为我没有本钱,“红毛话“也不行。重点是,我舍不下这里的一切。尤其亲情这一块’
所以我想还是做回无名的守将好了。
还有就是。无名守将随时都可以去买榴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