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检讨





雨后的早晨。仿佛秋天的凉意。
宁静的窝居。不引许任何噪音来占据这片安宁。
加上热腾腾的咖啡。
幸福不就是如此简单而已。


反复的思索。试图找出问题的根源。
要如何才能更好的吸收文章里的养分。
也看看别人如何巧妙的使用文字的力量。


我得到初步的结论是:一个我还改不掉的坏习惯。


不晓得是我想要推卸责任还是纯属事实。
一直以来重量不重质是我阅读的坏习惯。
无法考究是否碍于时间有限或是纯属个人的坏惯性。


我意识到自己阅读时有着’跳行‘的恶习。
每回就只想尽快看完里头的内容。
更甚至还来一套只看头再接结局的妙超。
然后再继续其他更多的信息。

甚少在文字上多加逗留不就是我以往犯下的大忌。
这种毛病只有阅,并没有实际的读。
没来得读又哪来的取呢?
又哪来的应用呢?

我想我该醒咯!
放慢脚步的欣赏、用心去吸取是唯一的途径。
没有捷径可言。
虽然要舍弃很多精彩内容。
但也不见得会失去太多。

1 条评论:

小雨点 说...

坦白说,总感觉你最近的文笔进步了呢,妈妈也这么说哈哈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