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寄生虫的早晨

给了自己八个小时睡眠的昨夜。
今早的我还是找出百般的借口把闹钟‘小姐’给辞退了。
再次的违背了昨晚对自个儿许下的诺言,
嗨!一点也没信用……


该是生理和心理接收到今天无所事事,
所以吃喝拉撒样样没缺也一切顺畅。
接着……
‘今天的咖啡该在哪喝呢?’
悠闲的早晨反复的寻找答案。
我是个很随性、很容易满足的寄生虫,
为了避免被人践踏于排挤,只要远离人潮和有压迫感的场所,
一般我都会活得很自在、很快乐了。




想到那还没看完的《心云》若是加上浓郁的咖啡。
:’哦!那是最完美的搭配了。‘
于是这两样东西就这样收买了我的一个早晨。


在吃喝方面我一直秉持着这样的‘阿Q’想法。
遇到好吃的合味的,那是有福气也是享受。
若是喝到酸的涩的只要还能宴的下,就当是摄取里头的纤维和维他命。
反正‘ci kuk’一声,不销三秒就下肚了。


平淡的日常也未尝不好,简单也是一种享受。
生活中心灵如能平静,也就难有烦操。
然而尘世中往往有太多因素,
不得不把‘寻找快乐’这一块切割的最小片。
‘奔波苦’的切占据了几乎大半片。


如果可以。期盼天下的凡人,
下一次下刀时,不妨把‘寻找快乐’这一片切的,
更厚点、更大一点。
留给自己……
也留给家人……



*  寄生虫的瞎掰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