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写在父亲节的尾声

原不想在这节日上来酬热闹的我还是受不了那八卦的心。

在这双亲已远去的节日里始终过得很不惯。

为了不想影响别人看完后情绪低弱,我把这一段切割的很小片。

把它放置在前半段也是希望后半截的内容那覆盖那淡淡悠伤。

只想在这里轻描淡写几句。

只想问:

“为什么你们的爱只能停格在那天”

“而为什么对你们的思念却没有停格的一天”

好。就这么多了。



是雷同?  是巧合?

在这普天同庆的节日里,我居然心血来潮。

居然完成多年前的另外一个梦想。

“那天我要尝尝坐上那‘机’前的兹味。”

“这看来不难的玩意儿嘛……”

在这具有代表性的一天的我终于……

哈哈哈!终于坐在缝纫机前了。

园了最初一直都觉得那是遥不可及的梦。



看似简单的活切还是‘风’(锋)倒手指僵硬的我。

初次尝试坐在机前的感觉不外是兴奋、好奇、紧张。

盼有八爪鱼的身形,海绵般的吸收力。


手艺这东东不就是考耐性磨毅力,多看、勤练。

从一开学的大粒汗小粒汗。

渐渐慢慢能走上‘high way’ 、‘崎岖的山路,’

来个’L turn’后再来个‘ U turn‘到玩的我不亦乐乎。

十片方布块终于耗费了我四个小时才完成。


简单的控制和操作固然谈不上什么手艺。

亲生的体验缝纫终究让我填写了‘缝缝补补’的画面。


我想往后我对这部机器不再会有以往的那股恐惧感。

经过今天之后反而会多了一丁点的亲切感了。



2 条评论:

小雨点 说...

Like like 第一张 :D

leong,michelle 说...

Finally get to see your famous blog, nice photo + sentimental pos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