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周杰倫-七里香MV




并不是我独爱这首歌。
会多看几眼是因为这歌的歌名【七里香】。
它也是一种花的花名。


我忆起当初是我妈教我辨别这花的名字。
会对它特别的溺爱是因为,
老家的左门前也种了那么一颗【七里香】
忘了那颗比一般人还要高的花树是谁种下的。
只知道自我有记忆开始那是一颗很香的花。
该是我那爱养花的伯父吧!

开始会被他吸引是因为它的’香‘
这花有几个特性。
它不是常年都盛开。
有季度性的’脾气‘。



它永远都和太阳追着绕。
当它绽放时,也就是太阳下班的时候了
只在日间结花蕊,
到了傍晚才敢露脸。
气温转凉后也就是它的舞台了。
可说是越夜越美丽。



因为我是在前房,
也就最靠近它。
每每当它盛开时,
那扑鼻而来的香,在提醒我,
“勿忘我”【七里香】

最叫我陶醉的是它的清香味。
每当那股从已删上的木窗口和板块缝隙中,
挤进来的香气,
不免让我要用,
最长最深的呼吸,
好好的吸上几口。
哇噻!过瘾。
偶尔还会靠近它身旁,
用力的吸个痛快。
oh!我真的太爱那股香味了。


不过当太阳东升时,
也就是它寿命的终点了。
洒落满地的碎花形成一个小白圈,
凋零的残骸也是一种美。
残留满地的白花瓣,
依然散发着淡淡花香味。
这就是它的性格。
也许是那独特的个性让我对它情有独钟。

后来我还知道,
它也是适合用来制作盆景的其中一种品种。
因为它有细叶和白树身。

如今在我工作的城市里,
处处还有它的踪影。



以上两张片子摄与‘长老’家的baby【七里香】。
可别小看它是baby噢!!
它的香气可一点也不baby hor!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