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勇敢的细胞

“eh!我现在在sp车站,你可以过来接我吗?”
“ha……你在sp?真的假的?”
“是啦!我现在在车站”

正在penang的我摇了个电话给她。
开个玩笑的作弄她。
一个认识很久的朋友,
也很久不见的旧同事。

彼此失去联络了好一段时日,
过年期间又重新接上了。

曾经拜访过她一次,
那也是好几年前的事了。


那年的她将近40了,
当时迎接第一个宝宝的她,
已是高龄产妇了,
“hai ya! 我母亲有保佑,让我老来得子,
有个孩子了陪我,我就心满意足了”
我还记得她怎么对我说。

哪知若干年后,
勇敢和勇气促使她再生下了第二胎。
哗!除了佩服还是佩服。



“eh!我现在Alor Star医院,
不过明天就可以回家了”
“你在医院?”
半信半疑的问道。
“你什么事哦!”

从这里开始,
她就用镇定,
但不带有哀伤的语气
向我述说前因。


“哎呀!是女人的病啦!”
“子宫?”
“是啦!”
医生的初步报考显示,
她患了第三期的癌症。

我的天啊!
怎么会……
她,刚考获驾照,
打算日后接送孩子上下学,
如今却……

两次的交谈中
我发觉她很淡定,
淡定的让我无法相信她已患癌。

她告诉我
她已作了最坏的打算。
“难道你舍得丢下那夫那子吗!”
“我有什么办法!那是命呀!“
”更何况,医生说保持心情开朗
对病情起很大作用。”


我看得出她很任命,
勇于面对’他‘
接送’他‘。
同时,她也没放弃治疗。
她说要再到槟城寻找第二个意见。


她那积极的态度令我佩服。
那么短的时间内就能克服那不幸。
不埋怨,只认命。


我想她的血液里一定留着两种细胞,
一种是有勇气的细胞,
一种是勇敢的细胞。

这种态度无论对家人、
对孩子、姐妹甚至照顾她的人,
都起了很正面的影响。


她,叫我别来看他。
因为见到旁人流泪,
她会控制不来。
也就影响她的病情。

她还说,一个人的清静,
反而令情绪更加稳定。
”我会好好的,别担心“
我说:
”如果信仰那让你的心情更平静。
心烦时,就诚心的祈祷吧“
我希望老天能听到她的心愿。


我没能帮上什么,
只能聆听。

朋友。
祝福你。
希望你能走过。




摄于USJ 16 路的转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