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期待 不屑

最近一次回到老家,
来去匆匆。
除了为故人忙’迁居‘外,
也完成了几个心愿。

其一就是为三户人家送来片子。
我一厢情愿的以为他们都很渴望的片子。
其中两家果然是意料之外的喜悦。


一家是uncle gu(牛)的全家福。
他告诉我,之前我电邮给他的一直都存在邮箱里,
想要冲洗出来,切迟迟没有行动。
九个月后的今天,
我悄悄的送上了。


“部落的长老”更是无需置疑。
那些照片对他来说是一种娇熬。
更是一种战胜品。
上载到facebook里的,
对他来说只是虚拟世界的名词,(因为他没有也不会电脑)
那都是看不见,摸不着的都是神话。
只有握在手里的,看在眼里的,
才是真真切切的看到。
那天看完照片之后道;
“怎么只有只有这一些呀!”

完成了他的心愿。
从此他的相册里又多了好多好多的故事。

唯独第三则故事让我百思不解。
一心想要为正在成长的女儿,
及母女两相依为命困境带来一些暖意。
捎来纪念照,
换回来的却是,
推辞和借口。
为了不想照片找不到主人,
带着不解和有点气愤的心,送上去了。
我真的找不到任何理由来解释,
为何对自个和女儿照片不感兴趣。

我不能怪别人的不屑。
一些事对某些人可以看到画里的故事,
反之某些画对他来说也只不过是一幅画而已。

别忘了这一切都是我的一厢情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