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心语 心愿

犹豫了很久,一直裹足不前。
不晓得这样理智的是否正确,
抑或自己太婆妈、太不果断了。


虽然平时也没花什么大钱,
理应该像人们常说的“哎呀!工作的那么辛苦,要宠一宠自己吗”
道理上是没错。
可是到了真正要行动时,
切有把提醒的声音一直旋绕着。
‘你。真的需要吗?这些东西你有常用吗?’
‘不要买了再来后悔。当初应该。。。。钱可是不好赚的哦’
最近就有这样的经验。
买了个相机包包后,又好像不太方便,
心想自己当初是不是作了错误的决定。


其实,有道提醒的护墙,
某个程度上是好的。
起码有着重新三思的机会。
可是太多反复的三思,
切又让你顾虑的太多。
而不敢举足。



在人生旅程里,难免会遇有很多要作出选择时侯,
过多的顾虑反而会让自己错失很多良机,
也显得缺少自信。

反之太过草率的决定后,
往往在收拾残局时,
又得受到自责与自问的煎熬。

所以两者之间的平衡点要圈在那里,
就得考考自己的功力了。

我承认有时自己也有太过于的理智和分辨。
这点也是我的死穴。
有时也会自觉,
像这样的太冷静也不见得是件好事。
反而更让自己增添一些无谓的烦恼。


一直无法忘却,
若干年前兴起的LD时代。
人有我也要的心态下,
结果花了我4000个大元,
玩不到三两年,就拱手送人了。
只那次之后,我就警告自己,
得来不易的钱不是这么花的。
要买千元以上的东东,麻烦你
‘请请请请  三思’

依稀记得四年前,
也是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态,
买下这台电脑的。
这电脑可算是买对了,
也付诸了我当时的’梦想‘

此刻我还是犹豫着,
是不是该买下那像须又不像须的外置闪光灯。
那要了我430大元的闪光灯。


希望明早醒来心里能有个数。

拜托拜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