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USD $250 VS S $43

九天的行程当中我向阿Yap谢了两次,
一次是临走前一天。另一次是他载我们到机场道别那一刻。
拍拍他那丰满又结实的手臂的说;“Yap 谢谢你”

出发前我和他联络繁密,也较了解他的动向。
我知道他花了不少时间作准备,最起码他已牺牲了三四个休息日。
就是要尽量节省时间。让我们一次看完这充满神奇又美丽的岛。


这间高级villas的资料也是他用时间换回来的。


跨过那道门槛后,呈现在眼前的那一幕真令我傻眼了……

三座独立式的设计。超大的庭院。私人泳池。

院子中央设有两个超大的卧房,左侧的泳池、亭子。看了不免引起不走的冲动。



右侧则是一座楼下是饭厅楼上还有一套不设墙壁的大大大房。
ohhh……我傻眼了……
真的想赖下不走。
没享受过如此夸张villa lah……


滴滴、达达。
隐喻听见犹如算盘声……


原来游伴开始盘算经济的代价。
这座即没有seaview只有hillview的villa要价
USD$250 还++……早餐不负
那不是将近300美金一晚……还没早餐???walao……
心头有刺痛的感觉。

有的望天。有的抓头。有的没有焦点的眼神。
归纳终结。
拉倒。。

‘不要紧,我们到不远处另一间看看’阿Yap道。
一小段冤枉路后,出现眼前的这座modern home stay(我只封的)


交涉一番后,答应之前给阿Yap的陈诺。
一个房S$43新币包早餐。
也就是这一栋只收不到90新币。
团友纷纷结算出那笔差异足够让我们用上好几餐了……on
其实真正的bonus切是晚些才领到……

并不是它浪漫的夜景。


而是这支东东。

这是一种叫pokok ental的花制成的饮料,加上酒饼就变成酒了。
就像我们当地的’椰花酒‘。
或许是新鲜吧,从树上收集直到我口里也不出个半钟
的“tuak臭味”不比椰花酒来的浓,带有丝丝的甜。
但。
这一口喝在口里切痛在心里……

你知道吗。这位大叔每天起早摸黑(每天两次),
瘦削的体型攀上四五层楼高的树顶收集回来成果,
换回来的代价只是区区的不到四毛新币/1.5公升。
原来付出的体力和劳力换回来的代价对他们而言永远找不到那平衡点。

对他们而言这是生活也是命。无言。无悔。

离开前的那天我们多要来一瓶。还多给了他RP$5000,
阿Yap还多塞了两支烟给他,
腼腆的他连眼神都不敢交汇。




我在回想。要是当初选择了
那奢侈的享受。
那我们只能见到沙滩、日升和日落。
那我们将失去那酒的甜。
那低阶层人的苦。
那反思的心。
那惜福和感恩机会了。



能有这些画面我能不感激那“肥仔”带给我们的机遇吗?





这是当晚的晚餐……oh……pedas


于Bali最东部GILIMANUK
5/10/2011
Day 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