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會有那麼一天 Part 2

这段故事会有今天写下完美的结局。
归功于背后的推手。
没有她当时提议,
这故事永远只能是个豆号。


我想,故事的主人再怎么想
也没想到他的故事的后半段
会是如此的戏剧化的转变。

今天会有如此的完美,圆满的落幕,
论谁都会渴望和期待的。

既然这段历史
从今天以后就要改写了,
那……我就用”暂居“开始了……

他,一个人孤独的”暂居“于那岛上,
与至亲分隔82年了。

他,日盼月盼……
总于盼到这一天了。

他们,终于可以团聚了。。。



【会有那么一天】







我阿公终于能和他的爱妻相聚了……


我阿公终于“迁居”了……







由于我老爸离世是,
我们一伙年纪都还小,
对这事也没感兴趣。
偶尔老妈有稍微提起,
好像他离世时,
我老爸那年才9岁。
应该还有好一些,
只是当时没能好好记着,
以致今天要有所记录时,
只能东筹一块,西接一段的,
无法完整记载。
这一些只能算是’串起的回忆‘。


这就是我阿公‘暂居’了3/4个世纪的地方。






很想知道当时是谁陪他到最后?
他,临终前可有何交代?
妻儿有在身边陪着吗?
谁,送完他这一程?
一切的谜团都显得很神秘,疑惑,
无法解开。
它将永远的沉入历史的大海里了。




想想我阿公和我阿嬷也分开了
有半个世纪了吧!
这次的’迁居‘
除了能免去让后人
每年为了清明时的舟车劳累以外,
另一层的意义,
也是能为他们夫妻和孩子,媳妇
聚在一起。

也是我们作为后辈的
仅能作的了。







这里将是陈家两代长眠的地方。







虽然前门的陈旧和荒芜加重了这里沧桑感。


但至少后院还有一片山川和绿地。







“阿公,阿嬤,伯父和嫂嫂。
这次的’迁居‘计划,
如有冒犯和不足的地方
请你们多多包涵和原谅“
”也希望你们
能保佑你们的子孙
一切都顺顺利利
平安,快乐。“



p/s
这里要谢谢那些参与的。
计划的。
安排的。
关心的。
人。

有了,
你,
及,
你们,
这故事才会圆满落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