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暖意


  开着车途中老友亦是同事Evon来电要我到办公室一趟:交了数封信和早前上卫生复习经过测试取得的文凭。
接过手之后的她突然从之前高昂的语调压低了三度。
右手握着笔指向左手拿张纸轻声细语的说道:从下个月开始你将领到这笔数目扣除cpf……所以……。
一心还瞩目着文凭成绩的我也不太注意她的苦心解释。一脸茫然的似懂非懂敷衍她。

   直到我回过神来聆听时才赫然惊觉那是怎么一回事:从下个月开始他们将……
如梦初醒的我才半信半疑认真继续听述何事。

不信,真叫人难以置信;居然在无特殊原由下加我薪
这消息始终让我始料不及更让我顿时错愕数秒。
百感交集也受宠若惊的欣喜。
我的近况何德何能?
别人还在吵嚷着要加薪却无功而返的当儿,我居然……
忐忑心跳的当下很想知道到底谁是幕后的推手。

这番年来那差强人意的生意下我也没啥奢求,只求能安然度日就心满意足了。
可在短短数年内这已是第二次了。
忘了何年的那一次也是一百大洋,这回亦是。

在这一年内大小误会此起彼落,脾气火花四处喷溅。
我不随着‘火花’挤出门外就尔弥陀佛了。
今天连我哥也在这年末里捎来喜讯,我哪能不受宠若惊呢?

今年季候风不仅带来绵绵细雨、凉凉秋意也给付出的心带来暖意。
而今而后。左肩提着回馈,右肩背着回报,脚下踩着责任。
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