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她很好还很积极’


洗完澡后的冬至夜,突然心血来潮。
想要致电给身在北疆的老友。
一直都很惦记正和癌症搏斗的她进来可有佳讯。


接电的是她孩子。
‘叫妈咪来听电话’
‘知道我是谁吗?’
‘当然知道啦’
…………
………………


从她高昂的声调,我知道我已找到我期待的答案了。
忐忑颤抖不安的心瞬间转暖。


‘eh!我正赶着倒佛堂去念经,听说今天有来自台湾和大陆的和尚到了所以……
你改天再致电我好吗?‘
’去吧去吧,听见你如此开心我就放心了‘
匆匆挂上电话,心中溢出满满欣慰。
希望佛祖能给她庇佑,领引她走过这阴霾。

斗室的寂静和内心的澎湃形成强烈的对比。
鼻腔塞塞的眼眶滑滑的。
知道远方的她积极的快乐的幸福的过着。

这个冬至挺有意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