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八百里长的笑声



也许是注定,更相信那是老天的厚待。

就在我犹豫不决要以陆路或快捷的空路北上的当儿,
一通偶然的电话触醒了我的神经。

家蛇说有部友人的休闲车空置着。
:既然有了一部六人休闲车,何不一伙同行。
虽然我这副老骨头得奔走近千五百百公里是件蛮累人的苦差,
但一想到都是同根生,几何有此机遇。
多少年来各忙各的,何曾有过在没有儿女牵绊下出游。
想到此就算再累我也在所不惜了。
于是欣然以陆路北上。


凉凉的天气,冷冷的车厢。
车程虽远,但停停走走,寻美食果腹下也不经意了。

五脏庙里装了满满的海鲜。
宴会还没开始,胃里已形成一条长长待消化的龙了。

微微的海风,不刺眼的夕阳。
柔和的音乐,感人的仪式,
更为这场婚礼增添几许的浪漫与感动。
盘旋的泪珠只能以失焦的眼神引向体内。


车厢虽宽敞,容量终究有限。
装了行李,还得挤满馋嘴客人的获品。
前塞后挂装满回程的车子。
可笑声怎么也填不满那有限的车厢。



时光飞逝,短短三十小时晃眼即过。
回望这一天半,怎么也不经觉我们已奔驶了近八百公里。
可怜大伙的那副老骨头,经过长途跋涉后,一直找不到原来的位置。
不断的死赖在神经线上。
须得几天相劝下方才离去。


除了带回浪漫的回忆外,更令我难忘的是那高低起伏的笑声。
路途虽远,有家人为伴,动人笑声。
远,也不以为然了。


漫漫人生几何有。
我,惜福。

所以,岂能不说那是老天的厚待呢?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叔,发现你的文字更适合写诗也。可以把前因缩短,或写于后记,就是一首漂亮的诗了!
还有,不以为然的以打错了。;p

茶妈妈

tiaktang 说...

重复看了数遍。茶妈妈说的对,如能把前因缩短,感觉就更顺畅了。谢了,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