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

9后吐真言



曾几何时涂写对我而言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只因自觉斤两不足,上不了台。
所以只闭在字里行间自得其乐。下笔只是奢望而已。
梦想从此就葬在心底的一角。


直到抱着傻乎乎的心态买下这台电脑时,
傻乎乎的梦想依旧抬头来试探。

另一个让我迟迟跨不出第一步既是那搞不懂的汉语拼音。
简短简讯就让我费时耗劲,甚至还劳师动众得出动英汉典来解救。
一想到这种种障碍我又却步了。


荒废的学习生涯也一直让我信心不足。
弹珠、陀螺、打水仗。叛逆、颓废、自弃。
概括了曾经蹉跎的岁月。
虽然,它造就了精彩的童年,
同时也造成今天辜负父母的悔意。
可知他们当时对我有多失望。

机缘巧合下的动力促使我用力的踏出第一步。
今天吐着涂着,一路跌跌撞撞也误打误撞。
不知觉中来的九十九了。
回望这九个月,由零为起点。
不管内容空泛还是行文幼稚。
那都是我有限的学识激荡后的产品。
对我而言,能将愿以偿,聊我心目。
我就心稍满足了。


从家猪的:像这样的……是不错了……
家兔的:……造就了……
小雨点:妈咪说你的文笔……
茶妈妈:很意外你的…
丛草间无声攒动的草蛇……
还有未曾留下地址的客人。
虽然只是只语片言的留言。
都足于让我寻回昔日遗失的信心。
虽然访客不多,但根根都是精神的支柱继续的动力。


即便这只是个聊心目话家常之地,
也总不能亏待访客。
而今而后,不能再原地踏步,
尽所能弥补当中欠缺,回于访客的期待。

期待会有很多个九十九。
且要更生动更精彩的九十九。

1 条评论:

雅雅和茶媽媽 说...

哲叔,加油!

谁会料到我们俩竟有共同的嗜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