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时间让画面颠倒了



预好的晨泳计划终究还是被蠢蠢欲动的心语给推翻了。
毛毛细雨的清晨更是敷衍自己最佳的理由。
健康~我又毁约了。



临出门前心里叮铃着自己:别忘了当个称职的家庭邮差。


心中早有计划的轩追问他老爸:二叔几时会到KL去?。
说是要托我交一封信给他堂姐~松林。
过来数天我提醒偶然来电的妹妹:记得叫koko把信交给我哦。
:那你有没有东西要交给她的?。
:哦……?
:松林姐姐,汉文koko,mabel姐姐啊,还有慧文姐姐啊,他们都要大考试了,你要不要给他们加油啊。
:哦,ok。
临时临急要了她娘的协助下完成,托她老爸捎给我。




看着那两封子体不太端正信封。不禁让我回忆起尘封已久的那封纸条。
若干年前,大侄女~松岭也曾给我一份没有留下日期的小纸条。
而今依然保留在我的抽屉里。



在我脑海里出现两个画面。


曾经握笔如握棒的小妹妹如今已是面临大敌的初中考试生了。
而当年拿着树枝在沙滩作抽象画的哥哥与握着奶瓶还在牙牙学语的妹妹。
今天,哥妹两已能握笔写字了。


往日的抽象大师已能主动下笔涂心语了。
牙牙学语的歌后在被动下今天也能填下自语片言的祝福。


时光推动下,画面已经颠倒了。
昔日的作者,今日已成读者了。
感慨时间真的很无情可却又无奈。
一晃眼已今非昔比了。


唉!再愁,晨昏昼夜也不会为我们停格片刻。
好好活在当下,尽所能享受生活才是上上之策。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啊啊啊我现在才看到这篇 @-@
首先是那个题目震撼了我。然后因为网络速度的关系,后来再 scroll 上来的时候才看到那两封信的样子~
#1 我是木公齿令啦,怎么写错了 :( (哭哭)

#2 这两封信也被我保留在我的抽屉里呵呵 ^__^

#3 一份没有留下日期的小纸条..? 怎么都没印象. 我的童言童语想必跟现在的我会说的话差得远了~


昔日的作者,今日已成读者;昔日的读者,今日却成了作者 :)

-曾经握笔如握棒的小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