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会心一笑~两则




阔别了一个月,重返果菜批发中心办点用品。
却不经意尝尽哭笑皆非,五味杂成的经历。


则一

第一站来的蒜头铺。
老板兼股东笑着迎我道;要多少?
:“什么行情啊!可有下降啊”
:“今天给我……”
老板一面开着单一面清晰的碎碎念;“什么事都要做,包山包海”
我心明白怎么一回事的道:“你怎么知道?”
:怎么不知道?电视不是播了吗?
苦笑与冷笑是我给他的回应。




则二




冰箱里的水果即将啃尽的我想补充添购,
于是转移阵地踩上水果铺去。
看惯我只是‘公鱼仔,虾米’购买量的店员并无奇特或惊讶表情。
正当我在付钱结帐时他突然冒出一句:eh!扣肉包是你做的啊?
“咦!你怎么知道?你有看meh?”
“有”
我:“你有吃过吗?”
“没有啦”
拧着那袋水果转身时他继续追问的道:“eh!那你的工资一定很高咯?”
我:“你慢慢等lor”
“那你不吊起来买?”
我:“不可以乱乱吊哦!万一吊个bo ho seh 那不是连饭碗也不保?”
带着嘴角微翘的我赶着脚步的离开。


回程中不断轮替的想着那一幕两则。
心中不禁会心一笑。
可惜笑影中隔着一片薄纱。
就像今天的烟霾的天气一样到处都是灰蒙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