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不知所措




“老板/经理


         我们一家人在父亲节上你们酒楼庆祝,但非常痛心的,我在扣肉苞的扣肉内发现一粒螺丝钉。而非常锋利。我儿子也在另一篇扣肉里咬到粗砂粒。我们一向来是贵公司的常客,对此次的发现,未免使我对贵公司打折扣。我女儿本要去食品卫生部投诉,但我阻止他们,因为他们一投诉,你公司可能见报,有损几十年来名誉!
         请问是贵公司工作人员态度问题?还是员工存有居心?有意破坏公司。你们的卫生作到什么程度?在这里我恳切希望贵公司严重对待此事!
         我的朋友也在上星期六吃了扣肉苞时发现有沙粒!也不知其他顾客有没发现螺丝钉?这样的工作态度是不可容忍的!公司应该彻底调查清楚




                                                                                                                     王先生
                                                                                                                       18。6。12”







老板接到这封信件后立即召见,要我火速到办公室一趟
要我细读来信,另一边却摆放着用卫生纸包裹着的一支黑螺丝钉和两颗小石子


乍时对这突如其来的消息一时不知所措
错愕的反应不过来,那瞬间也不知该如何反应?


没有严重谴责语气的他如是得问;
“你仔细想清楚,这东西可能在那个环节出现?”
”你有用过这东西吗?“
“最近可有没有何装潢工程?”
’你有没有盖好?“
……
还有一大箩我无从回答的问题



我唯一确定的回答是;
”我是有用过,但不是这种长度的“


他们并没有为难的刁难或指责我
只是要我加倍关注,并确保不要再重演

或许他们也和我这样得想;
首选,我宁可相信那是遇见贵人
一个息事伶人苦心相劝的贵人
他只不过想留个后路给人生活而不想搞大
才以邮件方式,以免闹上媒体或有关当局
再来,希望有关负责人好好注意,不要再出差错了


再来就是不能排除恶作局的可能性
居心不良搞陷害
还是心态纯有报复动机
抑或纯心要来搞乱大局
这种种都是不可忽视也极有的可能性


坦白说,我不是在推卸责任
发生这样事件我也推卸不了
可是,真的,有时防不胜防
要是别的环节稍有差错或是不留意
最终都是徒劳无功



嗨!怎么时不时就来个劲的


没事时好像很易为
有了事后却很难为

1 条评论:

八月 iffesti 说...

通常这种情况,顾客都会第一时间会知餐馆。这为先生反而是过后用邮寄方式,不知是好意还是另有用意。总之,多留意身边的人也许有人盯上你的位子也说不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