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你晓丽什么?‘





“‘你晓丽(潮语)‘什么”
说完,她硬将我的手搂入她那微温的手里
“孩子牵阿妈的手有什么’晓丽‘的”
故意紧紧握着我的不放
然后嘴角微翘的她毫不犹豫的望向我
而我却尴尬的连视线都不敢直望着她
乍时,我对她这突如其来的举动一时不知所措


就这样,我默默低着头,被她牵着,毫无目的朝向大门的方向走去
渐渐的,我们已来到了德士等候厅
无意间找到一排空挡椅子;坐下
此刻,她才松开紧握着的手


就这样,我们天南地北的撩开了


无意间,她从原本话题切入我一时还摸不到方向的说;

“那天,善玲喃喃自语没有指名的说:人家车子都没有,
却能够时而抽空回来探望,而他虽有车子却迟迟不见人影……”

语气中略带甜滋滋的满足,娓娓道出那番话
同时,我也能感觉到她语气中充满自豪感

我知道,这番话里拿来比喻的人是我
而我也知道,我间隔回去探访她,曾令她很满足
尤其在那段非常期间
或许在那种环境(医院)让她有所感触,才有感而发



其实,我并没做什么感动天或地的事
只不过抽空陪陪她话家常,然后就三八一些有的没的
履行一个孩子的任务,仅此而已


孩子回家探访父母,向来是天经地义再简单不过
然而这个动作,对某些人而言有时却难从人愿
而她也深深体会她已拥有这简单又不奢侈的幸福
所以,她很满足于现况


聊着聊着,不经意已个多小时了
为了不护士小姐唠叨
我们母子俩结束话了题,赶紧匆匆上楼去了……



这段画面是09年七月
在马大医院的德士候车厅
那是母亲入院做体检时,我陪她一个早上的片段
画面依然清晰,感怀的情绪还是很强烈




aiyo……!……赫然发现
在父亲节前夕,我竟然想起了母亲



“歹涩……歹涩(pai she)老爸”
“父亲节时我竟然想起了你太太我阿妈”
“莫(mo)意’诉‘……莫(mo)意‘诉’!不要吃醋啦……!”

2 条评论:

八月 说...

hor hor ,等我到那里遇到你爸,我一定告诉他 呵呵

tiaktang 说...

你说笑的方式很另类。……:-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