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终究


自去年三月开始,这已是第三次提及她了
看来这次将会是最后一次了


与她,虽然没有什么山盟海誓的深交
有的只是细水长流的友情
但,自警钟敲响的那天起,她就一直让我牵肠挂肚
甚至在不定时的早课里,必为她祈福

厄讯的铃声终究还是响起了
无情的这天还是提前到来,毫无选择必须接受的天意


这些日子以来,她一直都让很我钦佩
佩服她的勇气,她的积极,甚至她的正面、乐观


清明节期间,得知她已能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当儿,不仅让我窃喜
对她,不求痊愈,只愿能安然为人妻,为人母的度日,
岂知,原来那是美梦的结尾,厄梦即开始


得知她想方设法寻找我
为的只是想向我诉说,她时日已不多了
百感交集的胸口顿时承重、无助



两天来,心头纠结着该如何印对在听筒时的那刻
慰语;似乎于事无补
放下;血脉情缘,生离死别谈何容易?
我一直裹足不前


“你赶紧给她电话,她已等了两天了!”
耳边传来劈醒我的一句


电话那端传来的依旧像往日的嘘寒
声音却明显虚弱了许多

“你很有心,还给我来电……”
“你要好好照顾你自己,我没法了……”
”哦,我会的……“
“我们朋友一场也一二十年了,我……好不了了”
“你放心吧,你姐妹们会帮你看顾孩子的”
“我知道,,可是……”
抽泣声中断了我们之间的话题
事间停格在我们泣不成声里
激动的情绪让她心跳加速,导致气喘加倍
她,再也无法继续和我交谈了
“我很喘,很辛苦,我要和你说再见了,拜拜……”
一句黯然神伤的话语
这是你临别给我的最后一句话吗?

蜿蜒的泪痕,模糊的视线
难道这是我们最后的道别方式?
我真的无法从容以对





朋友,愧疚了,让你挂念
庆幸;茫茫人海,你我却有缘为友

朋友,希望你能在无痛苦下沉睡

也许……
也许真的没有也许了……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她很幸福,有你为她流泪伤心。希望那天我入土时,也会有人为我流泪,不需要一公升,一颗就已足够了~

八月 说...

tiak 如果得知你曾经爱过的她也得了不治之症,你也会为她流泪吗?

八月 说...

生老病死,生离死别是人生必经之路,越自亲的人越让你痛不欲生!人生短短,想做的就去做吧!才不会有遗撼。想必她也有遗撼吧...

tiaktang 说...

八月,有体温的泪水是真情流露,既然你说‘曾经’那就是过眼云烟的章节,心湖如果不再起涟漪,泪,也就无迹可寻

八月 说...

可见你没爱过吧?等你真正爱过就能体会到..

匿名 说...

自欺欺人的你..不再爱了也会流泪的,因为曾经爱过..

petals 说...

有无泪水都无所谓,只要你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