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网络





同事那已满十岁的女儿吵着要一台电脑。
从一开始提出要求到至今我想少说也有年余吧。
最近她终于如愿以偿了。
我想她一定乐即好几天,也一定会和他的同学分享他的喜悦。
众所周知,电脑若是没有了宽带也就无用武之地。
十岁的她我想应该还不晓得何为Braodband吧?
虽然我不敢笃定,但也错不了多少。
怎么说呢?
因为孩子的妈连sms也不用的IT盲。
所以要怎么让孩子明白宽带为何物。


因为处于偏僻地势,无线接收显得有点难度。
只能靠固定电路线方能接收。
苦在这一切还没就绪时,女孩就埋怨上不了网。


让我感到隐忧并不是她懂不懂broadband.
因为总有一天家人定会帮她搞定这一切。
而是一旦进入这宇宙般大的网络世界时,会不会变成一匹脱缰野马。
那对网络一窍不通的妈控制得了这匹野马吗?

一个十岁左右小女生,自律能力毕竟有限。
开启了网络大门后父母的督促在所难免。
时间的限制无需否定。
更重要的是观察所游览的网站的同时也要教导她分别是非黑白。
若将时间耗尽在社交或游戏里头,
恐怕最终得不偿失。

令人担忧的是为母的向来就以顺孩意的方式来教导。
为父又得为一家糊口而长期在外打拼。
若是依旧惯用那套溺爱方式的让她为所欲为。
看在眼里的人岂能不飙冷汗。

我这八卦的uncle为他们祈福。
希望拥有了这台电脑后能助她在学业更上一层楼。
而不是误入歧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