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我还能做什么呢?

取至FB网络



老人家的气色昨天看来比前几天好多了。
昨天和我聊了许多。大多都围绕在工作上的点点滴滴。
当他津津回味着这两年来的工作的成就时,仿佛忘了身上的不适。
我见他起劲的畅所欲言,虽然当时没有眼神的交汇,我还是当个忠实的听众。
偶尔聊到此刻必须放下那舍不得的工作时,方才惆怅与无奈的停顿下来。

后来才得知,原来眼前的这一片安宁和清晰都是血液里的那止痛药在发挥作用的支撑着。
我深知那只是片刻的,但起码那一刻的他是快乐的过着。


虽然在病人面前可以尽量避开敏感话题。
但终究还得给身边照顾的人一些鼓励和支持。
因为往后的日子她们急需互相扶持和照顾下才能度过。


对局外人而言三言两语的激励话语易如呼吸,一点都不难。
要在这兵荒马乱之际做到要坚强,振作也并非易事。
我也了解当靠这些只语片言的勉励也起不了任何作用。
能做的仅是无需吹灰之力的和他们聊聊天及听听家人的倾诉仅此而已。


我向来就不善于表达心里的心语。
像这样的场面无疑是给我考验的机会。
我只好打起十二分精神战战兢兢且小心翼翼的尽力而为。


除了祈祷我还能做些什麽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