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美事两桩

等了你好几个小时的年夜饭……


对一个游子,在年终岁末匆匆赶路回家团聚之际,最幸福的事莫过于返抵家门时,有碗热腾腾的汤等着你暖胃充饥。
这碗浓缩到不行的猪肚汤不含任何调味剂。
但却包含了无数的温馨、体贴和关心。
当下的味蕾唤起回忆里的味道;禁不注忆起久违母亲的‘味道’。
不想在’美事‘里泪流满腮。
只想衷心感激这屋里的男女主人及幕后功臣。




这一道鲍鱼海参,单听其名就晓得那是海味珍品。
这种奢侈从来没敢奢望过。
这一夜,这一道菜竟然是我的宵夜也让我塞足牙缝。
几够力一下咯!鲍鱼当宵夜!





也没能忘记一位牺牲自个最爱,宁可舍弃自己口欲,割爱于我。
确实,记不清有多久没尝过如此巨大的大虾@RM7,00。
托侄女之福圆我多年缺憾。



                    披星戴月。驱车接送。 两菜一汤。备汤待筷。幸福满满。满怀感激。






”可以不要吹蜡烛吗?“


岁月如梭。当年一句‘ i don't want’,搞得钟家天翻地覆 的小男婴孩已成小男生了。
如今和母亲对话时前者要斜视,后者的仰望。
岁月似乎磨掉了以往的难搞。
可惜,要不是当年那难以捉摸成长过程,累透双亲。
或许,几天家里还会增添一个俊或俏成员。


平日算是蛮贴心的他最让他妈操心的是他的学业。
因为对课业分数抱着与世无争,自足常乐。
也难怪为母的如热锅上的蚂蚁,坐立难安。
这一幕不就影射当年我是燥炉里舞动的火,而双亲却是锅上的蚂蚁吗?
咦!怎么又扯成年往事了!
甭提了,伤人。

这一个庆生会办的蛮有戏剧性。从提议到落实,由始至终背后有一群人用尽心思和热忱,给他一个意外的惊喜,为的目的只有一个;让他感受到确实他并没有被忽略。

我人即不在现场,但仍可以感受到被接受祝福者的喜悦。更极为感人的是那群筹备和策划人的用心。


或许是被那突如其来的庆生蛋糕,甚至在众目睽睽下为他成为焦点,羞怯的他;可以不要吹蜡烛吗?


                                如果可以感觉到家人的用心,一切都将物超所值。
                 希望这个喜透心底庆生会,将会是个烙印,永远刻画在心壁上。



从上到下
从左倒右
从老到少
谢谢用心
的家人


(*^__^*) 嘻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