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逆光—撩起七月的感触



我逆着光,走在熟悉的长廊。
西落的余辉把长廊两侧柱影拉得细又长。
那柱影仿佛知道我的来意,争相躺在长廊上,唯恐我忽略了每个他们。
我刻意的来回踩上每个倒影来回应他们对我的欢呼。

长廊两侧厚厚一叠的尘灰,
想必那是我急促的脚步掀起的尘灰日积月累堆积而成。


七月的阳光容易让人烦燥。
逐渐昏暗的余辉照篇我曾踩过每个角落。
柔和光景容易让人陷入感性。


我依在锈迹斑斑支柱上。
无法压抑心底那股蠢蠢攒动的惆怅。
离别的沉重吞噬了我的焦距 。


蓦然回首
带着小六的不识愁滋味来到这里
骨子里的执着伴随固执一路排挤万难
一路跌跌撞撞
直今提着战战兢兢和那冒汗的掌心走入战场


时光飞逝
尝完这道‘甜点‘后
随即劳燕就要各分飞了


说道别诉珍重勤联系
总是让人难启齿
激动的心情
肺腑的珍重
沉重的画面
都在哽咽和拥抱后落幕了

这里有着说不完的感触
诉不尽的感慨

顺境的雀跃
逆境的颓废
盖过了冲冲五年

无论往后我们的友情如何洗牌
不管日后彼此身处何方
心里总归只有期望和期许

期许心中牵挂的你一切顺心,一切从愿
期望能知道、看到彼此都
很幸福很快乐
随着心中的方向
幸福的成长







  记:不只一次的想要删掉这段草于七月的感触;预见慧文即将挥别母校。带着一时的灵感和那股傻劲想尝试挑战这种写法,才有感而发。断断续续失灵后而搁浅在一旁,又被一阵慕名的冲动想要完成。终于在她将考完前成型。

借此也趁便寄语亲爱:慧文及Ah Jern--要快乐噢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