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希望你一路走好

轩与妹妹的外公一向都省吃俭用。平日的伙食都舍不得买些较有营养的食物慰劳自己。极大多数都以粗茶饭面充饥。
在孙子面前可就舍得让他们自行选举买个7-8块钱subway的汉堡包.。宁可看着他们吃的津津有味。看在眼里的他,乐在心头。心中满满的幸福自得陶醉在天伦之乐中。


可惜,很可惜。
昔日的那一幕幕都将烟消云散。一切都将成为孩子们永远的回忆了。
在深秋的这个夜里两个孙子的外公终于敌不过病魔与世长辞了。

打着字的当儿,在远方另外一个国度里有着一家人正伤心欲绝的处在丧父之痛。
虽然不是却身,每每忆起个把月前还能和我闲谈倾诉的人,如今已是冰冷生躯时。
喉间的啃咽鼻腔酸噻油然而起。

我一直天真的以为,死神应该没那么无情。
至少,至少还有知觉病人还可以熬多几天,就那么几天才把他带走。
让他能见见他心爱的孙儿后才走。
可我错了。
死神若真到来时真的没有商量的余地。哪怕是一刻。

死神此刻降临,在人道立场并非坏事。
虽然万般不舍。至少往后无需再哀苦受难。
与其家人眼睁睁无能为力看你让病魔蹂躏摧残,过着只有量没有值的日子。
对家人对病人无疑都是折磨,受苦受难。
倒不如在人生旅途就此写下句点。寻找一个永远的解脱。



你已经苦了大半辈子,不要再苦下去了。
希望你一路走好。







善终、善别、善生。

我想在这里说多一次:“让病人得到善终,让关系得到善别,让家属继续得以善生。”
我的善终,可以让我的家属善生。
我们的善别,能让我得到善终。
而你的善生,也会让我们得到善别。
这善终、善别、善生,都是息息相关的。


《善终》、《善别》、《善生》。

取自:http://yiliang-room.blogspot.com/2011/03/project-rebuild.html
一位临终关怀辅导员部落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