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与蛇共舞




和以往回乡对比,近年来的经验已逐渐在改变
阵容从自身到三人行不断增加
这样意味着时间上更为紧迫
当然气氛也就更为热腾了


马不停蹄的旅程可没敢浪费一点多余的时间
从清晨六点抵达,七点就开始直到夜晚不间断的探索、回故


很怀疑,这里是不是自己的故里
怎么每年都会到此一游竟然还有那么多不同的精彩?
无论如何那是一件好事



可惜,提着那不断抽痛的身躯一路玩到很不尽兴
参与的话题不断随着身体变化而起伏不定
时而头头是道,间中又沉默寡言
总免不了的疑神疑鬼
深怕重病悄悄找上门
另一个更为担心的是
深恐若有一个不测而影响也耽误了其他人好不容易才篇好的行程



得以老天特别关照
没在这几天加重我的病情
就这样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态
好不容易安然度过这仓促的四天



最让我担心的突发状况;在车上任何病变
这一幕最终还是在缺乏专心的祈祷下有惊无险度过
踏上医药体系较为完善的岛国后
难免让我心安了下来


X光检验报告出炉后
医生说肺部没有任何异状
从我脸上上几颗不像青春痘的痘痘
虽然还不能确定接下来几天的变换
也不肯定那是当年水痘残余病毒
还是从新点燃的蛇形
医生暂时把它归类为水痘的近亲——生蛇



原来这几天下来的折腾可被蛇叮上了!
那困扰着我的不适原来都藏着神经线下
遁形后的疼痛难耐


花了83个大洋
用X光把身体了的蛇形展露无遗
在寸土如金的岛国其实还算公道
不只买到了安心
也买到了抗体


与蛇共舞,无可避免
唯独不想那些医生让我看到最为严重的病情发生在我身上
我不计多忍耐几天

2 条评论:

lok-chiak.blogspot.com 说...

抗体要吃几天?

tiaktang 说...

哈哈!哪来的什么抗体药,就靠自己身体对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