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有备无患的重量

                                                                            BANJAR HILL@Lovinahttp://www.balibanjarhills.com/


已是知天命之年的Yap惯常的每半年回来体检、补充药品及探亲访友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并没有给我们捎来名门贵族的鱼
我调侃他说:我的鱼怎么游向JARKATA,是不是被爱人截住了!



那天上来找我哈拉,也顺道看看忙碌狼狈的我
跟随我到附近取货的路上,他指着路边一辆吊车的说;像这样的驾照每月$2500-$3000绝不是问题



我终于按耐不住压抑在心已久的纳闷
‘你怎么和钱过不去?撇下大喇喇$3000专长不作,偏要到老远地方拿那几百块钱’
控制力不强的我终于一发不可收拾
碍于于心不忍,真的不忍心不提醒他别蹉跎岁月
我没有婉转的暗示,而是单刀直入脱口而出的说;
‘我们年级都不小了,这样入不敷出的日子怎么能过活’
‘再说即没有公积金,更不是当初你想象那么顺利’
‘哪!你看看,都已经三年了,你看你有任何储蓄吗?
’你在这里,即使只拿$2500,七除八扣也还有剩余‘
‘你这又何苦呢?’



我的一番关心却语问题,突然将他推人沉思低谷
我不晓得他有什么疑惑或有所留恋
是我点中他的要害,还是心头被其他事务纠结着不得而知



顿时于心不忍的我看着他一脸的若有所思、茫然、疑惑
瞬间,脑后出现一个画面两个字~尊重
我意识到必须尊重他人决定
并没有企图干涉他的方向
只错在操之过急和语重了些


急忙意转心回将严肃表情换上轻松外表然后委婉得道;
’嗨!人各有志啦,只要你开心就好‘
他顿了顿紧接;给我一点时间……



我比较务实
希望我的直接不会刺伤他


至于往后
该用点时间去尝试还是做个快乐自由人?
最终还是取决于他





p/s;心里始终都一直很感激这位达成我心愿的他,曾经不怕畏惧,耗时费劲
要不是他,我怎能环游这片印度教的国度




                                                                                                                                              Dolphin@LOVINA

                                                                                                                                     AMED

                                                                                                                       CANDI DASA

没有评论: